明報記者 魏幼芳 劉永銳 台灣獨家專訪    【明報專訊】

台灣人氣組合
飛輪海
之中,炎亞綸因年紀最輕,並且曾腳傷,
所以形成他猶如「弱者」,總被其他成員保護;在團體訪問之中,
往往看辰亦儒最滔滔不絕,
吳尊
就是傳媒焦點,而汪東城是
「甫士王」,炎亞綸覺得自己一點特色也沒有,拍劇又因樣子
太年輕,沒有擔重角的機會,全是客串或配角。

不過,經過2年間的蛻變,炎亞綸終於走出自己,在偶像劇中擔正男主角,
他飾演007「詹士德」在學校查案,即使因為動作場面太多而影響
年前因練舞過度,導致十字韌帶斷裂的康復進展,
他也說:「忍痛都要撐住!」

炎亞綸的笑容比以前多了很多,他承認:「因為工作多了,
自信心也多了。好幸運有機會拍這齣劇,第一次做男主角,
我對自己要求好高,角色是個冷靜、聰明的人,所以才容易
找出疑點破案,坦白說,我的性格沒有這樣冷靜。」

自封海綿 汲取經驗
問他飾演這個角色最難是什麼?他說:「我現在就像一海綿,
無論唱歌、跳舞與演戲,都是在汲取階段,什麼對我都不是
『難』,而是『學』,但較辛苦是動作場面,由於有很多追逐
拉人的劇烈動作,而我的腳做完手術,醫生說不宜做太劇烈運動,
但拍戲不可能跑拉人都用替身嘛!這只會令人覺得討厭,
所以我仍親身上陣,即使腳好痛都要忍,晚上回家偷偷再敷藥。」
炎亞綸偷偷敷藥是不想母親擔心,「我每次回到家,媽媽都不睡覺
等我回來,幫我按摩、敷藥,見她很憂心,其實我的傷都不是太嚴重,
所以不想她過敏」。

專心拍劇 懶理腳傷
炎亞綸所說的「不是太嚴重」只是安慰媽媽的說話,其實他的檢查
報告顯示腳傷痊癒情並不理想,原本他依照醫生指示做物理治療,
可有八成康復機會,但現在康復率減低,有可能以後行路都會偏側,
「我打算拍竣該劇後,到醫院勤做治療,希望能補救」。即使痛,
炎亞綸都沒有向劇組請過一天假,「好重要的,演員要有演員道德,
而且這段時間我已完全投入角色,也希望一氣呵成拍攝」。炎亞綸從
未飾演幹探,導演就叫他看看木村拓哉
的演戲方式,但並非要求他模倣,
而是揣摩木村演戲的自然流露。炎亞綸說:「我不斷看木村的劇集,
不管是否用得,都汲取了很多。」


不值得Fans寵愛
要數令炎亞綸最窩心的,就是好兄弟吳尊,吳尊知道他拍戲令腳傷復發後,
就專程買了一種關節藥送給他,「吳尊也經常健身會弄傷,他覺得這種關節藥
有助我康復,所以特別從外地訂回來送給我」。過往,炎亞綸總懷疑Fans對他好,
是否因為他們愛飛輪海,炎亞綸說:「每次見到很多歌迷在叫喊我的名字,
又送我很多信件和禮物,我總懷疑自己一點成績都沒有,他們真的愛我嗎?
我並不值得他們擁護吧?」隨有機會當上偶像劇男主角,
並且在唱歌方面亦開始備受注意,炎亞綸現在真正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。

飛輪海並無不和
在飛輪海之中,炎亞綸一向都最少說話,究竟四兄弟的感情如何?
想不想獨立發展?炎亞綸娓娓道來:「其實我們真的不是外傳般不和、
有心病,這兩年的相處,我們的默契愈來愈好。坦白說,最初對大家都有點戒心,
怕說話太直令對方不高興,現在就不同,我們有話會直說,
而且Kelvin(辰亦儒)最愛講笑,有他在場最搞笑。我希望這個組合繼續,
只要拍劇各自發展就好了。」

吳尊練短劍 汪東城扮大隻
飛輪海最近去海南島拍廣告,叫炎亞綸踢爆兄弟們有什麼新事情,他笑說:
「哈哈!要我做間碟?好!讓我告訴大家。吳尊很緊張拍《劍蝶》
(原名《武俠梁祝》),所以他除了去到哪裏都帶劇本外,還帶一把木劍
說要練劍,但木劍太長,放不進行李,他索性把劍斬短才帶去,
我們都取笑他練的長劍都變短。」至於汪東城,炎亞綸踢爆他最近拍攝
《翻滾吧!蛋炒飯》常拿起鑊,所以兩手臂粗了很多,
「他常在我們面前扮大隻佬,好搞笑」。至於辰亦儒,炎亞綸說:
「他最近較清閒,投資股票,聽聞有點斬獲。他很聰明,所以懂投資,
但我們也知道其實他很心急沒有新工作,我用過來人身分跟他傾偈,
叫他別心急,一定要學多點跳舞唱歌來充實自己,始終有一天用得。」

炎亞綸現在最期待就是11月在香港舉行的飛輪海演唱會第一站,
相信歌迷們都已和他們倒數在舞台上相見的機會了。

http://ol.mingpao.com/cfm/star5.cfm?File=20080515/saa03/mze1.tx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